茶人雅興

創意茶裝.仕覆的針線情

【茶人詹台北報導】「Formosa Oolong Tea百年茶香.與茶對話」展出百年茶裝,如何今用?現代人可發揮巧思,延伸出創意茶裝,本週日(26日)下午邀請游淑冰老師談「仕覆的針線情」,前20名來賓可獲贈仕覆書籤。

茶裝可帶來現代品茶生活的樂趣!仕覆是用手工縫製出茶裝的外衣,游淑冰愛茶,她用針線勾勒出現場展出的一套茶裝仕覆,包起了漆盒與其中的黑釉茶盞、竹筅等全套的宋代喫茶用器,讓今人看到茶裝穿越時空的驚喜。

什麼是茶裝?茶裝,就是茶葉的包裝,是用來輔助茶葉運送、行銷之器物,包括用來盛裝或保護茶葉的容器,以及與之相關的物件。廣義的茶裝,可以是茶葉、茶器的衣服。

游淑冰表示,仕覆的情在於人的一顆心,仕覆的巧在於人的十指尖,仕覆的美在於變化多樣的結藝,仕覆的妙在於織錦多彩的配色。

百年茶香,透過創新茶裝DIY,反映時代風格流轉,與茶對話。(系列報導4)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