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茶人雅興青茶

東方食茶新氣味

【茶人詹台北報導】「Formosa Oolong Tea論壇」邀請華國大飯店行銷企劃部協理陳文琪談「東方食茶新氣味」。陳文琪表示,茶與餐飲的互動搭配,是世界餐飲業新趨勢,因此華國大飯店特設潮州菜專廳與茶對話。

陳文琪現場帶來了潮州滷水鴨、米粉與蝦餅,並由白銀現泡鐵觀音,以焙火茶的濃重感官體驗搭配潮州菜的多層次口感,現場觀眾食指大動,爭相品嘗,也為東方食茶做了最佳的詮釋。

喝茶佐餐,可以像紅酒佐餐,成為米其林餐廳的新寵?答案是肯定的。 華國大飯店行銷企劃部協理陳文琪在「Formosa Oolong Tea國際品牌論壇」中指出 ,傳統潮州菜具足品茗佐餐的特質。

茶與餐飲研究家池宗憲說,一到潮州菜餐廳,就會有人泡一小杯開胃茶。茶不只是用來解渴,更不只是去油解膩,更可引動味蕾的「對味」關係。

了解什麼是潮州菜以外,知道工夫茶的精緻度更能理解茶與食物的互相挑逗與提味。池宗憲表示,工夫茶是台灣很流行的喝茶法,原本從中國福建的漳州、泉州、潮州傳來的,最大特色是用小壺小杯品茶。這種品茗方式的精髓在於花功夫去了解茶的特性,明白茶如何與茶器做出最佳的搭配,如何激發出最佳滋味?(系列報導7)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