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百年茶香 打造綠色生活

【茶人詹台北報導】百年茶香,從茶裝尋訪了這一百年來台灣喝茶的樣式,透過展演百年來台灣人喝茶的趣味,「Formosa Oolong Tea國際品牌論壇」策劃三個茶席,貼近不同時代喝茶的無窮趣味。

主辦單位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指出,第一場主題是由來自法國的Stephane Erler的1920年代茶席。他將新藝術風格融入茶席,透過不同材質的水晶、木頭、瓷器、陶器等元素,來建構出瀰漫當時的浪漫風潮。Stephane入境隨俗,用了台灣陳年紅水烏龍,創造了美好年代品茗的滋味。

接著是「70年代純真味兒」茶席,品茶士林麗琴以當時所用的金馬牌熱水瓶,加上玻璃杯,泡的是香片,讓人憶起當時鐵路上的火車,家中品茗時招待貴客的憶往,香片仍然飄花香,簡約的場景再現的同時,更讓人想著台灣茶的美好。

走入「茶的綠色生活」茶席,又會出現對於喝茶與未來關懷環境的連結,品茶士陳昭華用極簡的茶器,將繁複的品茗程序簡單化,讓都會繁忙在一杯茶中享受慢活的樂趣。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