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茶文創的多面性

【茶人詹台北報導】一位消費者表示,過度的包裝讓茶葉的本質模糊了!茶價貴了,包裝也多了,那麼茶葉的品質有沒有改變呢?

一位茶產業的從業者表示,從業者的角度會將消費者分成懂茶與不懂茶兩種,不懂的居多,這也是商機所在。因此,所費心去做的包裝,就可以達到一次性的吸引力,但之後的持續性在哪裡?

茶葉的消費口味非常主觀,好的包裝固然可以引發消費的動機,而美麗的包裝背後所呈現的茶,才是核心所在。

茶與文化創意的結合,是多向性、多面性的思考,就像臺灣的文創業,拍了一部電影,由銀行投資拍攝,就會被大肆宣揚,說是金融業跨足文創業,但電影的本質就是影視產業,在電影中加了不同產業的介面,當然可以創造商機,這樣的文創所呈現出的面向,看起來達到一定的效果,但是深層來看,就像是茶葉包裝一樣,多了繽紛,少了內容,多了一部電影,其真正的文化創意在哪裡?在未來也會受到市場的檢視。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