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行天宮圖書館:茶的時尚生活

【茶人詹台北報導】行天宮圖書館人文生活講座邀請池宗憲談「走進中國茶的世界—茶的時尚生活」,透過茶、人、議題的互動,將品茗美學融入真實的生活,現場互動反應熱烈。

該館副館長郭玉絹表示,喝茶可以很感性,也應該兼具理性。臺灣流行喝茶,藉由這樣的演講,帶來一次同好的交流,這也是人文生活講座的精髓。

池宗憲說, 品茶基本功在於懂得茶有色、香、味,每一環節表現的特色背後都牽動了茶葉的生長情境,以及天、地、人等因素的影響,而更精采的趣味就在其間。

好比西方葡萄酒的規制的酒標,清楚標示出產地,有詳實的產品紀錄,配上客觀的品鑑資訊,不免思考著茶的發展空間。拿中國茶與西方葡萄酒比擬,她們在生產過程中要面臨的變動因素相近,但葡萄酒在開瓶後,杯器與酒的關係一目了然;但中國茶需透過沖泡技巧,才能展現曼妙滋味,而在沖泡中間就有太多的趣味與變因值得探討。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