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夏韻芬「理財生活通」:可以喝的古董

【茶人詹台北報導】
如何將茶喝出化境?在現實生活中,從茶的品飲滋味,對於自己身體帶來的好處,更能提升進入精神的娛樂性。在現實與精神的交錯下,池宗憲以茶為主題,分別對於不同的族群,暢談茶可以是生活,也可以是藝術,當然還能成為買茶理財的新契機。

中廣流行網「理財生活通」邀請池宗憲談「可以喝的古董」,除了喝出品味之外,針對一股興起以茶為投資項目的趨勢,做茶的理財投資分析。

主持人夏韻芬接觸的人當中,常常以他們珍藏的茶與友分享,也常品飲不同的茶種,其間她最有興趣的是友人買的茶增值數倍,在訪談中她特別以普洱茶為例,請池宗憲分析了普洱茶增質的原因,以及在選購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池宗憲說,好的普洱茶第一年就很好喝,而在往後的日子如何存放,則牽涉到存放的溫度與濕度,而一般以為買來放就會好喝,就會增值,這是對茶不負責認,當然也難增值。

如何選對茶?池宗憲說,必須要有正確的品飲經驗,喝過什麼是對的。他表示,說想從投資茶,必須做足功課,而台灣烏龍茶則成新一波追逐的對象,其間的滋味令人玩味。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