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生活即是藝術:品茗樂活

【茶人詹新竹報導】
「生活即是藝術」系列講座,在風城探討品茗樂活。池宗憲以「識、品、賞 進入茶的世界」與在場的來賓共遊茶的美妙。

講座主持人新竹市倫珠企美噶察林佛學研究會李青霖說,如何將茶喝出化境?就是在當下的生活懂得欣賞藝術,而藝術並非高不可攀,品茗就是一個很好的界面,從茶中體會生活的藝術,趣味盎然。

池宗憲在演講中說,學喝茶先要將味蕾定位,不要只是用聽的,要用喝的。如何喝出自己的品味?如何從品茗中認識生活?也可以從茶中找到無限的樂趣。

他以「茶席曼荼羅」來介紹品茗時,可以將一把壺,幾個杯子,就成為裝置藝術的元素,可以依照自己的意思,觀想出自己最美的圖騰,這樣的品茗方式所帶來的愉悅看來平凡,卻是生命中最簡約的樂趣,也是現代人所尋找的心靈樂土。

活動協辦單位卡爾登飯店董事長陳肇霖表示,生活中只要用心,就可以找到美學的因子,他認為就像飯店與藝術的結合引動風潮,讓短暫的停駐可以沐浴在一次與藝術的邂逅,舉辦生活藝術的講座即是在推動這樣的理念。

參與這次講座的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也認為生活美學就要在各地開花,必須種下美好的種子,品茗是台灣生活中常見的生活態度,多了美學的元素,將可以提升民眾的生活品味。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