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台北故事館:春光奏鳴曲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Teaparker) 以「春光奏鳴曲」為主題,由兩位法籍小兄妹示範品茗,帶來彷若鋼琴與小提琴的韻味,泡出新春的一抹紅茶。

池宗憲說,茶就是要喝得悠閒,可以帶來輕鬆愉悅,像是奏鳴曲般的與人對話。

茶席的演出,更可以走入生活。來自法國的Stephane家族,由父親領頭學習喝茶,認識茶文化,進而影響了小一與小三兩個子女的喜好,在春光奏鳴曲中,兩位小朋友用最純真的愛茶之心,演奏了這個季節中最悅耳的茶香。

他們泡飲了雲南的紅茶,用的器物是台灣水里蛇窯與鶯歌燒製出的茶器,也用來自日本的銀壺與中國的錫托,如此混搭多元的茶席,締造出茶文化的柔軟度。

兩個小朋友泡茶時以穩健的程序,茶的滋味表現卻不輸給大人。在場的來賓對於這次創新的以兩位法籍小朋友來泡中國茶席,覺得實在是立春的雀躍茶心。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