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Teaparker在瑞士:品茗的身體感

【茶人詹瑞士日內瓦報導】瑞士掀起茶風潮!日內瓦品茗空間—BONJOUR BONSOIR邀請池宗憲演講,引領歐洲愛茗者走進中國茶的世界。

    池宗憲以「如何泡好茶:品茗的身體感」(L’ART DE INFUSION Ses effets sur le corps et l’esprit)為題,分享茶的生活美學。現場由Tana示範鐵觀音與正山小種,分別以蓋杯與宜興壺泡出茶湯好滋味。

    他說,泡茶怎麼泡才好喝?用心泡。用心,是一種情境,是心茶合一,由心出發,讓茶的滋味與茶器所觸碰、解構的茶湯隱秩序,揭示出甘美的奧妙。

    初入茶者,以為泡茶用時間、用重量,可以做一次的界定,看來有理,實為框架。泡好茶要有方法,卻不能被框架。茶與器,均重含而不露,常使人一觸就發出驚嘆:玩味無窮。

    學習共感,不僅在於描繪茶人與器的對應,更在於呈現用器所擺置出茶席本身的線條色彩,讓茶席表現對茶的相對獨立之美,不僅是形式的美、結構的美,而能表現出解讀茶的氣韻與興味,如要懂得茶的興味,就是要用心。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