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茶人雅興.端午茶會

  
【茶人詹臺北報導】
端午節吃粽配什麼茶?池宗憲應台北故事館邀請,在大同大學志生紀念館舉辦「茶人雅興.端午茶會」。
 

    池宗憲表示,端午節泡茶,不只是要解吃粽子的膩,更要選擇對的茶,讓粽子入口,能夠產生更多的對味與美妙變化。 
 

    現場由吳淑芬擺設茶席,她用紫砂壺泡飲台灣紅水烏龍,以及特地在當日取得的「午時水」來泡飲,焙火所產生的溫潤茶湯,感動現場來賓的味蕾。 
 

    來自韓國仁濟大學校的Jae-Sup Park博士以及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記者Yasuo Koike,現場品飲了用午時水所泡的台灣茶,席間更有一套百年茶器文物賞析,池宗憲從壺、杯、托直到煮水用的銚,做了深入淺出的介紹,由於器形精巧,加上歲月累積的韻味,讓現場來賓大飽眼福。 
 

    現場並進行即席的茶席互動,來自美國賓州大學的Jason Cohen擺設一席「Public Square」茶席,他說他的茶席像是廣場一樣,他在中央泡茶,其他賓客在旁邊品味。 
 

    活動地點是企業家林尚志、林挺生故居,保留了別具風味的日、洋混合式建物,平常不對外開放。現場來賓認為,在這百年建築物中品味生活茶席,是一生中難得的經驗。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