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茶人雅興茶壺

茶席.消暑納涼

【茶人詹臺北報導】實在太熱了!如何從泡茶中消暑納涼?就從茶席開始吧!
 
 

   
茶席的吸引力從何而生?明白茶席曼荼羅的基本圖像就知曉。 
 

   
一次茶席想要表達的指涉程度為何?或在圖像上用器上創造華麗或優雅沉斂,或用方便善巧單壺孤杯陳列儉樸的茶席,或以瑰麗滿席的茶壺、杯…等器的幻化來滿足艷麗的豐盛。 
 

   
取自茶器各體的審美趣味在哪兒獲得?洞悉歷代品茗風格和製茶之法,深入探索茶器形制釉色的結構,都將連動著茶人內化的底蘊,其實看似無形卻有形,關連了整個茶席美感位置。 
 

   佈置茶席,因茶人之品味、茶客之需要而異。茶席佈置產生的圖像就如顯現審美趣味,煞是短暫的剎那?如何化成永恆的心靈註腳? 
 

   茶席曼荼羅的因緣,透過精心安排,用輪圓具足的具體茶席來攝眾至盡。< 
 

   
茶席是現實的壇城,宛若掌握品茶之宜與不宜;茶席曼荼羅的場域由單席的創造儀軌,以致擴充事實茶道的歸納,才足以築出各式各樣的茶席曼荼羅。 
 

   
或在室內的清供雅集,或在戶外自然山川的結合…,其實每一次茶席都可由內心隨類賦形、揮灑自如的。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