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黑茶

新鮮普洱好喝嗎?

【茶人詹臺北報導】喝普洱茶,大家都認為要陳年才會好喝。事實上,質佳的普洱茶,新鮮就可以喝。新鮮的好普洱,當季就應具有細膩的芬芳,作為等待醇厚的風韻。
 
 

   
普洱茶,以茶樹的年齡、品種、茶區,區分得非常細。過去一般認為新茶是不能喝的,總是要放過才會變好;但事實上,對的普洱,一開始就應該好喝。
 
 

   
好普洱,新鮮就好喝,再經過正確的存放環境,才會讓茶增加品質,產生價值。
 
 

   
普洱茶的工序,在曬青的階段,基本上仍屬於綠茶;但等到蒸壓以後,茶質才啓動後發酵。
 
 

   
也有一種普洱茶採「渥堆」做法,喝起來就已經具有老味;但曬青普洱經時間陳放後的陳味,與渥堆直接造成的陳味,有很大差異。
 
 

   
買普洱茶的人,常常帶著一種想望:越放越好。然而,不可忽略的問題是:買的茶一開始若不好喝,再等十年也不會變好。
 
 

   
從現在開始,買普洱茶要從新鮮著手。新鮮的普洱茶,哪些是香味撩人、韻味十足,有藏放的實力?哪些只是虛有其表,一陣香豔,過了便煙消雲散?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