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秋日讓普洱茶透透氣

【茶人詹臺北報導】秋高氣爽,除了忙著吃月餅,也可以趁著這樣的節氣,將家裡的普洱茶透透氣! 
 

   
拿出普洱茶餅,讓它與乾燥的空氣接觸,讓沈睡的茶餅舒展筋骨,讓他們散去些沈悶,讓茶葉的每一個含水量與丹寧,能夠再有一次交融。 
 

   
如何讓普洱茶透透氣?首先要將茶葉包裝打開, 讓茶葉曝露在乾淨的空氣中,注意此時不能有如油煙般的異味,因此要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讓茶呼吸新鮮空氣,讓茶葉從沈睡中甦醒。同時,放置茶葉的地方也不要直接曬到太陽。  
 

   
茶葉的後發酵,必須保持自然的狀態,選對了茶,自然有這樣的能力,但若茶葉本質不佳,每經過一段時間拿出來檢視,就會發現茶質迅速衰退中。 
 

   
秋日讓普洱茶透氣,還可以觀察普洱茶的底韻,是變好了?或是衰退了? 
 

   
底韻增加,表示茶質佳,當然香氣不可能與新鮮的一般上揚,但是卻會帶來內斂的沈穩。秋日不妨「溜」普洱茶,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