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世界飲料之旅」(Global Drinks)登台

【茶人詹臺北報導】
中華電信MOD頻道第84台EYE TV即起播出「世界飲料之旅」(Global Drinks),首集以茶作為主題。其間,池宗憲在片中示範功夫茶泡法,並開啓了一箱1920年代由台灣外銷美國的Formosa Oolong Tea。 
 

   
該節目除了介紹英國人喝茶的品味,並重建了過去品茗的歷史,包括美國發明了便利的茶包,以及冰茶的喝法,並深入大吉嶺茶區,探討紅茶的世界。同時,也探討日本茶文化與現代年輕人的品味關係。 
 

   
當然,對於世界性的談茶立場,能以台灣茶作為品茗的說明,讓國際上的愛茗者也知道,台灣茶可以越陳越香。 
 

   
池宗憲在台北故事館以傳統的功夫茶泡法,啓動了紅泥爐、玉書碨、朱泥壺、若琛杯,並與現場的同好品飲了這難得的陳年台灣好茶。 
 

   
從世界品飲的角度來看台灣茶,它曾經擁有輝煌的外銷紀錄,並成為世界好茶的代表。而一些世界不產茶的國家,卻能將茶行銷全世界,這也是台灣觀眾值得觀賞的精彩內容。 
 

   
該節目於9月6日首播,將在9月7日重播,時間是上午10點及下午4點。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