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漫游茶香:桐花‧春意‧友誼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在志生紀念館談「漫游茶香」,在桐花開的季節中,與現場逾80位民眾分享甜美的下午茶。

    池宗憲表示,若想進入了解茶的世界,可以在心中有兩個座標:發酵與烘焙。以阿里山為例,一路上有杉林溪、樟樹湖等不同產區,各有不同「山頭氣」,加入了發酵與烘焙的變因,便產生千變萬化的情境。

    品茗,很複雜多變?事實上,是要建立味蕾的邏輯。而現場由陳文琳、林麗琴、樂啟凡演繹春日的創意茶席。

    陳文琳表示,習茶讓人將生活、季節與心境融合,像是自己因工作忙碌,沒有空去看桐花,卻能以布手做桐花,打造桐花的茶席,享受一抹清新。

    林麗琴表示,春天是植物的季節,茶席布紋樣上的紅花帶來香氣的意象。參與茶席的來賓表示,林麗琴泡的茶喝起來有蘭花香、有蜂蜜的氣息,還有淡淡的玫瑰花香。

    樂啟凡說,學茶10年,交到很多世界性的朋友,也因此接觸許多陶藝家。他說:「我的茶席有我朋友的作品在裡面,有友誼也有親情,而我的德國人媽媽也幫我做茶席的布,我的茶席是世世界的縮影。」
 
    漫游茶香,在紅、藍、青的茶席中,在烏龍茶的幽然香氣中,度過愉快的下午茶。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