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選對了嗎?

【茶人詹台北報導】普洱茶漲聲響起!其實普洱茶價的上漲與人為的切入有直接的關係,但天候造成減產更助長了這一波的上揚。

    今年氣候的影響,產量明顯受到波動,加上許多普洱茶的愛好者進入茶山買茶菁,雖然額度不大,但也為漲價「助攻」。

    普洱茶自2007年以後,曾經有過大幅度的修正。沈寂一段時間後,如今又讓人擔心:這漲勢是來真的嗎?

    普洱茶的增值,除了市場因素,更重要的來自其品質。意思是其毛料的選擇與作成的茶,是可以經過存放越來越醇厚?或是存放後越來越淡薄?有好品質,才會有價值。

    市場流傳的說法是:喝一片,少一片。但茶山每年都會多長一片呀!因此關鍵是:如何選茶。

    許多人用過去古董級的茶作為行情指標,但別忘了古董茶有今天的格局,是拜其品質之賜,加上產量稀少,形成供需波動。年輕的普洱品質未來會不會變好?若非經專業的評比與檢視,誤認買來放即會增值,或者跟著漲風搶購,那麼小心搭上下修的一班車。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