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茶價的聲勢與造勢

【茶人詹台北報導】普洱茶又夯,號稱來自中國的買家,在台尋找號字級或印字級的茶,而且只要是對的,只要賣方開價,就有成交的可能。日前,更傳出一片茶開出近千萬的天價。事實上,這些行情指數,是真的成交,還是另有涵義?

    中國買家自稱是幫老闆找貨,踏遍古董店與茶莊,開口就說想要買原裝的一筒印字級茶。賣方開價7百萬,找貨的人二話不說再加70萬做為仲介費。

    買方接著拍攝茶的外觀,透過手機傳給所謂的老闆,2個小時過後,這位老闆回應:這茶有疑問。這事情也就告了一個段落。

    不久之後,業者接到同行詢問,買方要的也是同一款茶。業者與同行確認買方的模樣與洽談方式如出一撤,結果當然也是沒有成交。

    這是發生在這一波普洱掌聲中的個案。同一時期,也有人指名尋求某款號字級的普洱茶,結果讓賣方蠢蠢欲動,但等到所謂的買方老闆看過茶之後,業者們相互打探有沒有成交?結果是三緘其口。

    普洱漲聲響起,似乎這樣的說法成為一種造勢運動,茶的價格也如搭了直升機般節節高升,但有行無市,只問不買的背後,是否另有玄機?是真的需求這樣的珍稀古董茶?或者是一波脫手前的行情指數醞釀?

    普洱茶的行情,聽起來富有蓬勃生機,卻暗藏陷阱與玄機。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