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花旗銀行:藏茶致富

【茶人詹台北報導】花旗銀行舉辦藏茶致富講座,在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登場,邀請池宗憲主講茶投資的新興話題。

    池宗憲指出,藏茶致富包含品茗帶來的精神娛樂性,以及買對茶、放對茶,帶來的增「質」性,並在市場的認同中,帶來其增「值」。

    銀行的貴賓同時認識了「茶席。曼荼羅」是現代生活中一種美學的體驗,透過茶席的擺設,可以深入了解茶與器的關係,並由此獲得品茗精神的娛樂性。

    來賓也參與了茶席擺設,從茶席延伸到實體的品茗,品飲了台灣最高海拔大禹嶺高山茶,以及樹齡百年的普洱青餅。

    亞都麗緻備有豆雲糕、棗泥鍋餅、水果軟糖等多樣小點,來賓們在一口茶、一口甜點的搭配下,帶來味蕾的歡欣。

    席間並介紹了百年的純銀茶器,一把由名越昌晴所打造的鳳首壺,成為眾所矚目的「嬌」點。用銀茶器煮水帶來的震撼,又掀起味蕾的新體驗。

    此外,茶席上還備有鎏金壺、錫托、青花杯,以及19世紀中國製銀罐,以及玫瑰花瓣紋銀罐,讓茶席有了五感的融入。

    有關茶藏致富的議題,池宗憲認為,市場大環境帶來的榮景值得觀察,要投入這個市場,最重要的核心是:買對質地好的茶、放對茶,自然就會帶來市場的認同與增值。

    除了市場最夯的普洱茶之外,台灣的烏龍茶也值得注意。來賓也提問手中藏茶的現況。「藏茶致富」將是今年下半年衍生性的投資商品最夯的議題。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