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茶中香檳大吉嶺

【茶人詹台北報導】大吉嶺紅茶有「紅茶之王者」的美譽,還有「茶中的香檳」、「茶中的藍山咖啡」等美名,應用已知的極品飲料—香檳與藍山咖啡,訴說著茶的尊榮,也提醒著以大吉嶺茶入菜,不可輕忽。
    大吉嶺紅茶的分級與產季十分鮮明,就像是台灣的春茶、夏茶、秋茶或冬茶,按著時序採摘的茶,滋味洋溢著不同的表現。
    大吉嶺春茶的滋味甜潤,夏茶則清雅,秋茶是濃郁。不同的季節又按照採收的茶葉嫩度再分級,入門者可先認識基本的英文代號,像是Tip:毫尖,Orange
Pekoe:橙黃白毫,Pekoe:白毫,Peoke Souchong:白毫小種,Souchong:小種。
    這樣的認識只是入門,目前紅茶分級標示非常清楚,例如:Golden
Tip:黃金毫尖,Sliver Tip:銀色毫尖,Golden Slivers:黃金銀毫,Flowery Slivers:繽紛銀毫,OP(Orange
Pekoe):橙黃白毫…等等。
    這些分級其實與價格成正比,越高級的紅茶價格也跟著扶搖直上,西方建制的分類分級與價格成為購買的方便,也是品質的保證。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