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台北長安扶輪社:品茗.普洱茶探密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長安扶輪社邀請池宗憲談「品茗.普洱茶探密」,社長盧元璋表示,品茗已經走入生活,學習如何當聰明消費者,可藉著專家指引,少走冤枉路。

    池宗憲指出,市售普洱茶包裝文字與內容物常有不符情況,買普洱茶不能只用包裝來判斷。

    一般人以為,生餅比熟餅好,卻常買到以熟餅混充陳年生餅的茶,卻渾然不知。

    池宗憲建議,普洱茶上手第一課就是用聞的。質佳的年紀輕生餅普洱一樣會有花香,陳年後的茶餅會有木質香,若一打開就聞到酸氣或霉味,表示茶質有問題,不值得買,也不要認為藏放後會變好。

    陳放五十年以上的普洱,身價非凡,假品更多,市場的資訊透明化,一分錢一分貨,想要檢便宜不可能,想要自己收藏普洱,就必須認清普洱茶樹齡與陳放年齡的差異,同時訓練自我味蕾品鑑的客觀性。

    社友紛拿出珍藏普洱,並暢談藏茶樂趣。該社並在每一次的例會舉辦茶藝交流,將愛茶化為行動。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