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夢想街57號:普洱身價大驚奇

【茶人詹台北報導】資深F4雲中岳藏茶有新秀冰島,也有歷史名茶鴻泰昌!東森財經台「夢想街57號」池宗憲鑑價解密!

    雲中岳在市場看到一片一九五〇年代的茶餅,出手就是十幾萬買下,別人問他為何如此大手筆?他透露,只因賣他的人說,這茶保證回收,他在節目中秀出這塊老茶,坦承心情赧忐忑不安,若是真,價格如何?若是假,心情跌入谷底。

    池宗憲在節目中仔細觀察茶餅,從內飛到後發酵的顏色,做了詳細判讀。主持人廖慶學希望馬上鑑價,結果竟是令人大驚奇。

    池宗憲分析,目前市場號字級的已經一片上百萬,印字級也在七十到八十萬,五〇年代的鴻泰昌雖然一度被以為是邊疆的茶葉沒有身價,但目前也進入奇貨可居的狀態。

    但是,同樣是雲中岳的收藏,冰島茶即便現在正夯,新茶每片喊到上萬元,而雲中岳從〇八年買到現在,也應該增值才對?

    池宗憲說,普洱茶應該是要越放越好,問題是茶的毛料要對,若只是包裝紙寫著冰島,放了幾年要增值是不可能的。

    節目中,對於普洱茶的產地、樹種、陳放問題也都做了討論,池宗憲再度提醒消費者,想要買對茶,不能只相信一張包裝紙。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