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夢想街57號:敬昌號解密

【茶人詹台北報導】夢想街57號邀請池宗憲鑑定兩岸最受矚目的「號字級普洱」,由藝人趙舜帶來的宋聘號與敬昌號是真品,身價高達百萬,或是仿製的高級A貨?

    趙舜說,他在香港買到這些老普洱,當時只是為了要自己喝,後來他每一款都以原封留下一餅,但同時打開這些他人心目中的珍品來喝,做為生活的調劑。

    池宗憲說,這些是拍賣場的寵兒,在鑑定真偽時,不可單靠一張包裝紙,有些包裝紙會以一比一仿造,有些則是仿一半。

    敬昌號的茶餅,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張採茶圖的大票,一般人以為,茶餅上有這張紙,八九不離十是真品,但事實卻不然:單片的茶不但有大票,還要有內飛。宋聘號茶餅也是。

    池宗憲說,不同時期的包裝紙印刷及圖案等,都可做為鑑定的參考值。

    睢澔平也帶了半支8582的茶餅。池宗憲分析了自1985年以來,每個年代都有產製,除了本廠產製,還見以相同編號包裝出品,到代的茶餅身價扶搖直上,仿品買街都是,選購時要明辨,由於多無法試喝,專業的判斷能力才能趨吉避凶。

    主持人廖慶學在節目中,泡飲了大家拭目以待的宋聘茶餅,透過品飲的過程,茶葉的真身份就會現身。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