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

PSU 2014 Regional Tea Ceremony Exhibition:宋代喫茶在賓大

【茶人詹美國報導】美國賓州大學Tea Institute以「2014 Regional Tea Ceremony Exhibition」,池宗憲以宋代點茶法古器今用的經驗,在「Fresh Tea and Ancient Wares」演講中分別介紹他在捷克布拉格、中國蘇州、台灣嘉義三場宋代喫茶法,將千年時光再現今人眼前。
    茶的語言有著共通性,在西方的品茗經驗中,與東方千年前的宋徽宗大觀茶論提及的點茶法,看起來有所藩籬,卻是擁有共通的芬芳與優美,在宋代清、靜、和、寂的品茗經驗中,與會來賓從影像中感受到點茶所帶來的精神娛樂性。
    特別由紐約赴會的小池康夫說,日本茶道已經成為該國的精神與藝術精華,他從演講中才了解,日本抹茶道與宋代喫茶法的密切關聯性。現場特別由茶人詹展示潮汕工夫茶組,從泥風爐、茶銚、風扇、火筷、孟臣壺、若琛杯、茶墊、茶船、建水、錫托、錫罐、茶盤等。
    現場來賓等待著工夫茶器的重現芬芳,也讓這一次的活動讓賓大校園掀起品茗風,三年前帶著龍井茶讓池宗憲鑑定是否保持良好的來賓,卻讓她的茶罐充滿杏桃的味道,她特別再度蒞臨,也回味了特殊的嗅覺經驗。

    來自台灣長安扶輪社王寶森也特送祝福,祝大會成功。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