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茶人雅興青茶

志生紀念館「茶人雅興講座」:台灣高山茶探秘

【茶人詹台北報導】由台北故事館與志生紀念館合辦的「茶人雅興講座」講座,讓來賓體驗到都市中一座原木茶室的風韻。

    講座以「台灣高山茶探秘」為題,邀請池宗憲分享台灣高山茶的美妙山頭氣,現場由樂啟凡、張玉芳、簡綉芳、吳麗英泡飲不同的台灣高山烏龍茶,與來賓在端午節前夕分享了一回感官之旅。


    池宗憲說,正逢每年一度的端午節,喜歡泡茶的人記得在上午十一點與下午一點之間,取用「午時水」。端午的午時,是太陽與地球最接近的一刻,泉水特別柔軟甘甜,適合品茗,若把握好機會,必將好茶好水共飲。

    現場由樂啟凡泡杉林溪烏龍茶,他用一盆竹子盆栽,說杉林溪的茶湯滋味細膩朦朧,用了茶席巾是家人手製,經由他銀壺所泡出的茶湯鮮綠,帶來今春細嫩的味蕾感受。

    由張玉芳主泡的奇萊山烏龍茶,用了一把朱泥壺,茶湯呈現金黃色,在微苦的澀感中,茶湯神奇地轉為甘甜,喝到的人都感到驚歎!

    由簡綉芳以朱泥壺泡出大禹嶺烏龍茶,在她精心搭配的純白茶席上,翠綠的茶湯鮮嫩,讓這一泡五月二十七日採收的新茶,多了一分撫媚,現場民眾感受到茶人的用心,讓茶湯的香與純以一種穿透的驚奇,帶來一次震撼。

    同樣泡飲大禹嶺烏龍茶的吳麗英,則啟用了鎏金壺,讓茶湯跳躍著高昂的山頭氣,民眾被如山巒般層層引動的茶湯層次所震攝,體驗一次味蕾的奇航。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