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生日派對與茶共舞

【茶人詹台北報導】食物與茶,如同西方品酒中,酒與食物的共感。一場生日聚會,各自拿來拿手好菜,又是如何搭配起與茶共舞的味蕾經驗?

    自家做的麵包,加上用橄欖與鯷魚調配的小點,與武夷茶竟是如此的「麻吉」,武夷酸平衡了小點的酸鹹強勁,提出了橄欖與魚香互竄香氣,成了餐前開胃的最佳拍檔。

    潮州菜在開動前,就會飲上一杯濃濃的潮州功夫茶,這是前人飲食的智慧,做為味蕾的啟航。

    武夷茶當仁不讓,而以西方的餐飲海鮮列席,除了酒以外,茶的搭配就成了新挑戰。

    烤明蝦的香氣竄出,用的是東方美人的妖艷,激盪了鮮美肉感四溢,是誰說蝦只能配白酒?

    那麼,當「黑喉」與蕃紅花所悶煮的多國籍魚料理,又是什麼茶才足以相配?

    來自梨山的高山茶,以甜美的雙手,擁抱了魚肉的嫩甜,讓蕃紅花再度搖曳生姿,啓動了這一鍋生鐵鍋的華麗。

    當甜點上桌時,來自紅水烏龍的焙火,讓味蕾休息後再出發,鮮奶油、巧克力與檸檬皮相互爭豔,吐訴茶與甜點的午後奇航。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