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

閃開農藥趨吉避凶

【茶人詹台北報導】品茗,聞農藥色變!

    近來相關單位抽驗台北茶品,抽驗出4件不符規定並公佈名單,包括遠東百貨寶慶店販售的「古老傳說綠茶」、苦茶之家的「菊花茶」、元大商行「高級包種茶」以及純香茶行的「高山茶」皆被驗出含有農藥。

    根據臺北市衛生局資料,元大商行「高級包種茶」被檢出芬普尼(Fipronil)0.008ppm,超過標準的0.005ppm以下;寶慶遠東百貨「古老傳說綠茶」檢出安殺番(Endosulfan)0.24ppm,超過標準的0.05ppm;純香茶行的「高山茶」則檢出亞滅培(Acetamiprid)3.9ppm,超過標準的2pp。

    而「苦茶之家」的「菊花茶」則被驗出剋安勃(Chlorantraniliprole)、達滅芬(Dimethomorph)、護矽得(Flusilazole)、達馬松(Methamidophos)、毆蟎多(Propargite)5種農藥不符規定。

    衛生單位檢驗或可防範未然,但消費者如何趨吉避凶?最好的方法是,注意茶的來源。

    消費者對於茶的供應者以及產製相關背景有所瞭解,有了正確的資訊,搭配上自己的味蕾與身體感的過濾,就能成功閃避農藥危機。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