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茶人雅興講座:秋光品茗奏鳴曲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在大同大學志生紀念館過中秋,邀請池宗憲以「秋光品茗奏鳴曲」為題演講,現場並由陳文琳、樂啟凡、李珮瑜與林麗琴等茶人,帶來不同風味的秋天茶席。


    池宗憲表示,節氣與品茗關係密切,由四位茶人設計四種不同茶席,並搭配不同的茶,而茶席的色系、品飲的種類、加以茶器的使用,是一種「視覺的滋味」,也是精緻的品茗表現。


    首先,池宗憲引導來賓依照茶席色系判斷茶齡關係,而陳年茶是否越老越好?延伸出茶席的迴響與深度的討論。


    陳文琳說因為上茶課,重拾手作的樂趣,強調當季的趣味,把寵物兔子融入茶席,泡飲紅水烏龍與來賓分享眾星拱月之美。


    樂啟凡說,從對法國紅酒的熱愛轉為擁抱台灣茶,而茶席巾則傳遞了遠在歐洲母親的愛,他最愛泡出烏龍多層次的滋味。


    李珮瑜說,炎熱的天氣中,在茶席上集合了所有清涼的元素,例如芭蕉葉等,並在人生初體驗的茶席間泡飲陳年茶與母親分享。


    林麗琴表示,「簡單」是她想要詮釋的精神,紅色色系是陳年的新鮮,她將陳年烏龍茶的桃子香氣表達得十分貼切。


    池宗憲認為,品茗的主觀中有相對客觀,值得細細討論、齒頰留香,秋光品茗奏鳴曲,就在不同年份的烏龍茶中揚起…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