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smith&hsu 2014 紅茶驚宴:如何選器泡紅茶

【茶人詹台中報導】smith&hsu 2014秋冬巡迴活動「紅茶驚宴」,邀請池宗憲進行系列演講,第四場在台中中友百貨店以「如何選器泡紅茶」為題,引領來賓貼近不同材質、形制的茶器與品味的對應奧祕。

主持人張玉慧表示,品牌精神是以茶為主、從茶出發,從周邊放射出空間、設計、閱讀等「現代茶館」希望寫下新世代的品茗歷史,因此特邀請專家池宗憲進行秋冬的酬賓活動。
池宗憲說,壷不只是工具,而是足以成為知己的好朋友,不同的材質如銀、陶瓷、玻璃、紫砂等,在滋味的對等關係上的連結。
如何把壷當成朋友?池宗憲說,自己是因為一把壷,進而踏入茶世界,寫出逾40本茶書。
如何選好壺與好杯?池宗憲說,首先,要決定的是喝什麼茶。而實務上的操作,光是一個「執壷」就有技巧,讓人優雅品紅茶。
此外,選杯也有許多樂趣,單色釉、青瓷、青花等,也有提把、薄胎等各領風騷。
選茶選器,要先有味蕾的定位,而紅茶的發酵度高,學習選好器的相對客觀,打造一場場「紅茶驚宴」。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