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石門·天海拔河》:新北的至味

【茶人詹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出版新書《石門·天海拔河》,邀請池宗憲寫書序「新北的至味」,聚焦石門鄉充滿茶香的當代人文行旅與文化觀光。

   池宗憲認為,百年前的北台灣茶曾是風靡歐美的Formosa Oolong Tea,還是紐約最夯的飲料,而石門依山傍海,地理優勢孕育出獨特茶滋味,有自己的「山頭氣」,獨特的硬枝紅心茶種揉和了「海味」,加上獨到的炭焙「燉」風味。

    他強調,「山頭氣」是獨特地理條件下的「茶味」,這正是北台灣茶鄉應建構的品牌概念,從過去追求快感、淺薄、個性等「淺品味時代」,轉向從嗅覺感官入手的深度感官體驗行銷。


池宗憲建議,藉由打造一條撼動人心的全新通路,是新北茶的新契機,那麼北台灣的茶將是全台兩岸所追尋的動人歷史之味,更是回味百年台茶的原點,推播觀光與旅遊的功能,帶動新北茶不只是伴手禮,更非僅是「地方特產」,更是品味百年台灣美好年代的至味!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