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陳茶老器太驚喜

【茶人詹台北報導】將博物館級的茶器搬上茶席,會是什麼樣的一幅情景?來自香港的林泰令說,太令人驚喜。

    池宗憲在台北故事館啓用清代的潮州紅泥爐與銚,並帶來康熙年間的茶盤與朱泥壺,應用炭火細細煮沸,而泡飲的茶正是一九二零年代的Formosa Oolng Tea.

    品茗逾六十年的洪先生說,這簡直是電影中才有的情節,竟然能在實境中看見如此講究用器的品茗,彷彿看見父親當年熱愛茶的場景。

    池宗憲說,Formosa Oolong Tea與台北故事館的歷史,與台灣茶貿易互為牽動,茶是一個活的見證,保存至今仍可品飲,足見台灣茶的深厚底藴。

    曾旅居美國十年的李珮瑜說,沒想到這樣的茶曾是紐約最夯,早知道她也想去搜尋。黃開說,能品到這樣的茶是一場因緣際會。

    隨身攜帶一只青花康熙杯的簡綉芳說,聞到高齡九十歲的茶的香氣,竟有武夷茶般的底藴。池宗憲說,台灣的茶種與福建武夷山有著歷史淵源,今人品茶不只回味,更能嗅到陳年的芬芳。

    席間,池宗憲也啓用「鎏金歲月」壺,做為添加活水的利器,「金生麗水」遇上陳年烏龍,以及潮汕泥爐與炭火的溫潤,在台北故事館飄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