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台北故事,一直流傳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在創辦人陳國慈認養中傳承了台北的故事劃下逗點,在3月3日舉辦移交臺北市文化局儀式,並在3月9日前免費開放參觀。

    現場引用詩人陳義芝寫給陳國慈的創作:「歲月已逝,故事一直流傳….」陳國慈表示,當初12年前認養台北故事館,從一片爛泥到至今共計31檔展覽,及上千檔藝文活動如文學沙龍、「午後茶韻」等課程,更珍貴的是支持故事館的顧問,與一同成長的眾多志工朋友。

    臺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說,感謝陳國慈對活化台灣古蹟的投入,相信在她建立的良好基礎上,故事會一直寫下去;李乾朗、莊永明等台北故事館顧問也到場參與。

    故事館曾邀請池宗憲擔任顧問,長期致力茶文化推廣,並舉辦逾五十場「茶人雅興講座」,並參與多檔展覽包括「大稻埕茶商的故事」「百年前的時尚生活」,讓民眾輕鬆喝茶還能接觸歷史文化等大學問。

    此外,「世界飲料大觀(Global Drinks):茶」以故事館為背景,是首部在歐洲電視頻道播映的茶故事。池宗憲說,台北故事館立足台灣,將台灣茶的故事傳誦全世界。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