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臺北文獻》191期:「臺北茶產業發展」口述歷史座談會

【茶人詹台北報導】《臺北文獻》191期記錄臺北市文獻委員會邀請池宗憲參與「臺北茶產業發展」口述歷史座談會,該會並邀請臺北市茶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王敏超、臺北市文獻會副主任委員莊永明、政治大學教授蕭武桐、張迺妙茶師紀念館負責人張位宜、八拾捌茶負責人周杏羽等人參與。

    文獻會執行秘書詹素貞表示,希望把經營茶業背後不為人知的辛苦酸澀發掘出來,也希望大家透過座談會的分享,讓大家能夠明白今日台灣茶產業的發展特色、趨勢,以及大家所擔憂的問題。

    池宗憲在會中指出:「臺灣茶的輝煌過往,與留下的豐富素材,怎樣在今日獲得應用,我想有幾方面可以加以考慮。首先是茶商公會有很多相關圖案,我們可以用它作為文化創意產業的靈感來源或原始素材,發揮臺灣茶的特色。我曾在迪化街看到某家茶行,它標榜自己是臺灣茶業的發源地,但是店內賣的卻是大陸的普洱、武夷茶。我的意思不是說大陸茶不好,而是我們要如何凸顯臺灣茶的自身特色,透過文獻資料的運用,給於臺灣茶新的生命。我們現在臺灣的人談蘇東坡的詩可能太遠,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值得發掘的故事。」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