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紅茶綠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廣州茶博會.藏茶生金

【茶人詹台北報導】廣州茶博會登場!首度20多款5年到50年的紅茶、白茶、岩茶等古董老茶大集合。 

    主辦陳年老茶拍賣的單位指出,包括武夷岩茶21款、白茶1款、紅茶2款,年代從5年到50年不等,包括典藏珍品、絕版老茶廠簽樣、早年外貿存貨、各類民間鬥茶賽金獎茶品等。

    《藏茶生金》作者池宗憲表示,放對了方法,藏茶可生香,可以藏出茶的風韻,更可以藏茶生津/金!

    他還提醒愛茗者,茶的新鮮度會受外在空氣、溫度、溼度…不同情境而產生不同變化;除了外在條件的搭配之外,用來藏茶的器具正是藏茶關鍵。用對了藏茶器,陳放好滋味可期,同時實現品茗賞翫的雅趣。
    事實上,茶按照發酵程度不同,可分成不發酵的綠茶,像是龍井茶、碧螺春;輕發酵的白茶、黃茶;中度發酵的青茶,像是武夷茶、烏龍茶、鐵觀音、包種茶等;全發酵有紅茶、黑茶。發酵程度不同,適合的存放方式也有所不同。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