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壺茶杯

《藝術家》創刊40年.茶會飄香

【茶人詹台北報導】國內出刊歷史最悠久的藝術雜誌《藝術家》喜迎創刊40年,適逢創辦人何政廣甫獲文化部第39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肯定,該雜誌在臺灣博物館舉辦慶祝茶會,藝術界人士共襄盛舉,文化部長洪孟啟、前文建會主委陳毓秀、教授林惺嶽、李鴻禧、劉國松等人上台致辭,感謝《藝術家》對台灣藝術的貢獻。該社也即將在9月於高雄美術館舉行創社40週年大展。

    何政廣說:「人生因藝術豐富,藝術因人生而發光,藝術也許不能改變世界,但可以在特殊時刻與每個人心靈相遇。」該雜誌用藝術美化台灣社會,更讓台灣藝術走向國際,也讓世界藝術深入台灣。

   《藝術家》出版社自2007年至今深耕茶文化,與池宗憲合作出版三個系列、共9本的茶藝專書:「茶敘藝術」(《茶席.曼荼羅》《茶壺.樂活知己》《茶杯.美的開始》)、「茶翫雅集」(《藏茶生金》《藏茶生金》《茶裝甘醇》《爐銚興味》)、「茶韻鑑賞」(《銀器掇香》《陳年茶運》《珍錫茗緣》),該套書並獲中國北京三聯書店、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簡體版本,廣受兩岸四地全球愛茗者肯定。其間,《茶席.曼荼羅》亦獲金鼎獎肯定。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