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青茶

百年茶園.文學飄香

【茶人詹台北報導】作家平路、苦苓、池宗憲等人,坐在百年茶園,論茶聊歷史。池宗憲用最簡單的方法,泡飲台灣烏龍茶,烏龍茶以中度發酵做成仿若紅茶般的甜美,在茶的滋味中,也回味著台灣茶百年的歷史風華。

    三峽「熊空茶園」約168公頃,屬「台灣農林公司」,其前身是1899年來台開闢茶園的「日本三井合名會社」,1926年陸續在三峽等地興建製茶工廠,生產「日東紅茶」外銷全球。農林公司在1955年民營化。

    事實上,池宗憲在《茶裝甘醇》中提到百年前台茶外銷的風華,若當時在美國紐約餐廳點一杯「Formosa Oolong Tea」,好比現在在法國餐廳點五大酒莊的酒,是社會地位與品味的象徵。百年前的英國茶品牌如川寧(Twinings)及紐約「哈潑」(Harper)時尚雜誌茶廣告,紛紛呈現「Formosa Oolong Tea」的優雅…

    作家在茶香中,度過一個優雅的午後,激發茶與文學的創作另一種可能。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