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壺

李梅樹的一世茶情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灣畫家李梅樹以繪畫及三峽祖師廟的藝術創作著稱,但你知道他其實跟茶很有淵源?

    李梅樹紀念館李景光表示,父親李梅樹曾經營「金生發號」,並在1942年擔任「三峽街茶業組合長」,整合地方茶廠企業化,後來擔任三峽農會理事長,他的「三峽茗茶」廣告圖案還變身三峽老街的鑄鐵溝蓋,不斷吸引人們的目光。

    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說,這張廣告上寫著「芳香佳味 香精撰味 三峽茗茶」,以及「台北縣三峽鎮農會出品」等字樣,伴有龍紋茶壺,杯中的茶湯飄香…旁邊的說明寫著:「清末至光復初止,『三角湧茗茶』名聞全台。此圖案為民國四十年當時三峽名人李梅樹設置之報紙廣告圖像。」李梅樹亦曾創作許多茶主題畫作,像是「採茶」「茶花」「採茶少女」…等。

    李梅樹的茶情穿越時空,在今年三峽舉辦的「梅樹月」中融合當代藝術家放閃,透過多元讀「非典型」展示空間,吟唱不斷的藝術之歌!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