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茶隱士之歌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像是個隱士,沉穩內練不多話,讓人以為看不清他的真面目,靜靜等待有心人或是有緣人與他對話,若是遇到了知心人,那麼,這位隱士將會散發出一身芬芳與甘醇,讓你如沐春風。

    茶隱士,並非摸不透看不著,更不是一般人所戲稱的「烏面賊」,只要了解他的內在與外在情境,那麼,跟這位茶隱士交朋友,一點都不難。

    內在因素,就是茶的品種。外在因素,就是天、地、人三元素影響茶品質。

    儘管茶葉有千百種,許多喝茶的人都會養成固定口味。例如,喜歡喝烏龍茶的人就容易認為綠茶淡而無味;愛上普洱茶的人則會批評烏龍茶韻味太短;反之,懂得細細品味綠茶的鮮嫩,則嫌鐵觀音的炭焙口味太過濃妝豔抹…

    品茶的執著,本身無關是非,若能延伸味蕾的舞台,讓六大茶類都有上台的機會,那麼所呈現各類茶的魅影,將不會是孤賞的單品,而是豪華多元的歌舞!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