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紅色情謎.歲歲年年

【茶人詹臺北報導】英國最老人瑞琥珀(Hooper)歡度113歲,這位鋼琴家說她最想要的生日禮物就是「一杯茶跟蛋糕」!品茗是英國人生活一部份,你知道最早傳入英國的是哪種紅茶?

紅茶,最初生長在中國福建黃崗山麓,因製法加入松木煙燻,口味獨特,獲得認同,後來這裡的茶苗被移植到海外,成為西方品牌紅茶原料的供應地,至今三百多年仍火紅不滅。

世界紅茶發源地有清代留下的木屋裡,遇到了正在燻製的小種紅茶,那股竄人心脾的松木香,至今縈繞滿懷。此後,令人思念的正山小種紅茶,賞析她帶來的優雅氣味,更明白了紅茶帶來生命愉悅的情調。

那是17世紀,中國茶走入西方世界的一小步,卻成為全世界品茶的一大步。英國引進中國茶後,茶成為生活享受中的極致,品紅茶是上流的奢華,當時的王宮貴族,在品茶活動中渲染了茶文化的魅力,至此,品紅茶成了尊榮的認同,更是西方禮儀社交的必然性。     品紅茶,喝紅茶,隨你意。品,帶來生活中的好味,讓生命駐足品茗的悠閒與愜意;喝,正是隨意解渴的清涼劑。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