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茶人雅興青茶

吃北部粽搭烏龍茶,身材不擺烏龍!

        【台北訊】北部粽的內餡通常會使用豬肉、豆干、竹筍、滷蛋、香菇、蝦米、蘿蔔乾等,不管是內餡跟糯米都會先用油炒過入味,並加入五香粉、胡椒粉、醬油等調味料,使用乾竹葉或新鮮青竹葉包好後,放置蒸籠蒸熟,近於「油飯」再以竹葉包裹填餡,再一次使入味。也有人直接用油將米粒炒至半熟,包裹填餡後蒸食。台灣北部粽所用竹葉多為筍殼,色澤棕黃,略帶斑點,質地頗為堅韌,較無葉香融入其中。

        北部粽味道較清淡適合搭配較濃韻的烏龍茶,烏龍茶又名青茶,屬半發酵茶類,烏龍茶既具有綠茶的清香和花香,又具有紅茶醇厚的滋味。沖開後的烏龍茶會散發淡淡的蔗糖香,可聞到幽幽的梨皮香秀麗優雅,入口甜而不膩,喉韻微苦立轉為甘,滿口茶香源源生津,高山的山頭氣韻飄飄然舞動了味蕾,正好補足北部粽平實的口味。

        烏龍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提高脂肪分解酶的作用,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降低血壓、抗氧化在日本被稱之爲美容茶、健美茶,喝了烏龍茶又可以再多吃幾顆粽子。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