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印字級普洱

【台北訊】台灣認識普洱茶會問說是否是印字級,以前普洱茶只有一家公司在做,叫中茶公司,這家公司做的茶很有趣,茶上面有印,很多中的字,這個LOGO的意思是我要把這個茶銷到遠遠的四面八方,叫中茶牌。八中這個意思是我的茶可以無遠弗屆在世界上行銷,第一批茶在勐海茶廠做,這個印是紅色的後來叫做紅印。一餅現在拍賣到200-250萬左右,上海跟北京都有拍賣場。
    宋聘是號字級的貴,現在一桶一千多萬,宋聘分有紙的無紙的,有藍的跟紅的不一樣。紅印現在很容易仿,現在電腦完全可以按著做,所以買的時候不要只看這個紙或這個包裝,會非常危險。第二個綠印還有甲乙級,因為當時紙張很貴,紅印用完之後就直接用藍色的字把他蓋上去,所以現在市場上叫做藍綠印,藍色的印泥加上綠色的字。後來才出現仿的藍印。包裝是一回事茶葉本身才是重點。黃印是綠印之後出來的,有大黃印小黃印,大綠印小綠印,紅印也有後期紅印,紅印最貴250萬左右,最受歡迎是紅印,中國很多名的明星搶著喝。普洱茶市場拍賣的價格是一種市場機制,無須太在意價格。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