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看懂茶葉,辨明是非

【台北訊】非凡電視專訪池宗憲分析普洱茶跟金融體系的連結,對於茶葉市場在兩岸帶來的變化以及收藏大趨勢!對我來講沒有想要特別爭什麼的想法,因為我喜歡茶,當初買紅印,賣給我還拜託我,還送六安瓜片,現在漲了幾百倍我也沒有高興,因為我覺得這個茶只是拿來喝的,所以有時候我跟同好交流時會拿出來喝。有一次我上茶課,拿綠印給大家喝,有個學生就在FB上PO老師今天發瘋了,我覺得這只是跟大家說什麼口味是對的。

        茶進入金融體系,茶葉交換所,或是我們在廣東看到茶每天有個指標,外行的看到漲了不要太高興,有時候是區域性,他們行內在看的。外行要怎麼看這個,你要會分辨什麼叫好?第一個不要只看包裝,有時會拿舊的包新的,有的是後來印製的,看茶乾,還有紙張拿來對書不準確,應該是看茶葉本身。第二個用聞的,記錄一個簡單的概念,聞起來有霉味、潮味都不對,要聞起來有木質香。第三個就是喝,當然買茶不能試喝,所以要透過學習,有時候我們同好會固定時間聚會,拿出對的東西來討論,透過經驗感官學習知道什麼是對的。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