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全美第一個以池宗憲命名之大學茶館誕生!

(台北訊)兩岸知名茶書作家池宗憲今天成為全美第一個大學茶館以他Teaparker英文命名的榮耀。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茶研究院Tea Institute 說:池宗憲連續以宜興壺、功夫茶、茶席、普洱茶在該校做專題發表 !傳遞中華茶文化在美國學府深耕作出貢獻!該校「青白茶館」改為「 THE TEAPARKER TEA HOUSE」!

現任社長李宗雋和歷任社長Ryan 和Jason 到場祝賀!池宗憲說這項榮譽更彰顯茶傳遞文化的芬芳無遠弗界!

今(廿日)池宗憲在美國首次將宋代喫茶法重現!以「宋徽宗和千利休握握手」專題演講說明了宋代影響日本抹茶的緣起!現場示範了水注和黑釉茶盞如何泡出茶湯之美!

池宗憲自四月二十日開始,以「杯子品茶還能說什麼?​」主題在該校The Tea Institute進行四天専題互動演講!將用不同杯器解構茶杯和不同茶種的神祕組合,這是茶文化以「杯」茶奏鳴曲首次在西方登場!

 

加入尋味LINE

加入尋味Facebook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