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

喝得骨董 才知珍藏

【台北訊】承上述三、喝過真才知何者佳值藏:同慶號的茶好喝嗎?藏茶的人因為完整性才有價值性,少開茶品用!我卻不這麼想。同慶號兩款龍馬和雙獅,至今我仍在喝。每每品用這陳年芬芳,就會想這茶是在怎樣的條件裡生長?在實境考察中,自然生態茶原料才是蘊藏巨大能量的源頭,舊時同慶號可以,今人用料可以嗎?今日火熱拍賣讓大家認為普洱茶是可以喝的骨董,更讓很多人想投入普洱茶的市場,然而若不能了解茶是拿來喝的,況且沒喝過何者為真才是好?那麼買了名為「同慶號」怎可許你千倍奉還?

四、保存問題,對於普洱茶的客觀情境完全不解,常以「乾倉」、「濕倉」做選擇標準,那麼茶葉保存的情況真的能越陳越香嗎?其實陳放絕非「乾倉」、「濕倉」概念性的定義,茶葉存放的關係裡,陳年號字級的茶絕對是要在乾淨的自然情況才有可能醇化,茶湯滋味才能圓融,加上茶葉本身質地,才能再現當年的青春,有茶藏會放才得升值保值!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