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茶人雅興

[講座] 品厚香韻 淨甘讃清 醇湛甜淳 汵餘查茶《一》

【台北訊】茶學專家池宗憲日前獲調查局之邀,以《査茶‧茶禮》為題,國際事務處為待派法務秘書講授茶藝禮儀。邸志達處長說讓學員從根本認識茶,學習如何泡茶以及體驗品茗身體感,繼而提升個人品味,增強文化軟實力。

茶的原點──從品茶開始

「茶」對台灣人、中國人,還是華人既親切又陌生,「茶」這個字看起來很簡單,卻非常不簡單。當被外國人問起,「什麼是茶」,卻常常說不清,想要學習,無論是書籍還是網路,每個人都有一套說法,該怎麼辦才好?

與外國人交流「茶」這件事非常有趣,你說「這茶放了20年」「那個已經超過100年了」,他們不會盡信,要說服他們需要提出很多條件、論述及舉證,讓他們信服!

因此,今天將題目訂為《查茶‧茶禮》在這2小時的講座裡,對六大茶類做一通盤了解,調查一下「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要懂得藏在「茶」中的道理,就能看清茶的原點。

文字、演講和投影片講茶都是紙上談兵,本次講座以「清代水磨壺」泡飲「杉林溪有機烏龍茶」,實際體驗品茗身體感,學習如何交流分享「茶」。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