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專屬款式 高貴尊榮

中國外銷銀完全以中國紋樣為主題,一直延續到20世紀初,在長達百年的純中國風格特徵中,正緊扣中國外銷瓷器,受到瓷器形制紋樣風潮流變影響,銀茶器明顯改變了原本樸素的器表,銀茶器說明了品茗暢行的狀態,器表紋樣魅力十足,反映中西交流的盛況。構連出的紋樣,有的反映區域性變化。今人透過實體傳世品可看見新藝術(Art Nouveau)風格。

如此,就像訴說著銀茶器所創造跨界視野,將銀茶器擺在餐廳,做為迎賓的符號象徵,正是三星主廚的巧思,如同餐廳湯匙上刻有Martín Berasategui,不免聯想到Formosa Oolong Tea風靡全球的時代,1895年臺灣茶以Formosa Oolong Tea之名行銷全世界,高雅用品這款茶成為階級的代表,更由於茶品質獨步全球,品用者以銀茶匙上刻有Formosa Oolong Tea的字樣為榮,更是高貴尊容的象徵。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