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國際侍茶師學院(ITSA)] 量身打造 台灣侍茶師培訓 正式展開

國際侍茶師學院第一期「清香侍茶師培訓」日前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完成第一梯次培訓,池宗憲說:「品茶入菜引美味如何成為侍茶師,必須要從茶的基礎開始認識,知道茶的美味與香味,才能夠和餐點做適當搭配,侍茶師更需要用理性為基礎,感性做出發!」

清香課程內容包括:,這些課程以理論和實證去做演練,在12個小時,2日培訓中,亞都麗緻飯店的天香樓、巴黎廳1930及巴賽麗廳,這三個餐廳名稱喔三個餐廳的專業人員,分兩梯次接受培訓,同時也做了學科跟術科的測試,在術科測試中,共有3人通過5款礦泉水盲飲配對測試,分別是鍾嬿茹、張明仙及Sarah Chen。

本次受訓後,許多學員從只是喝茶,在是經過完整訓練,可以對茶的基礎更紮實的體驗,在感官的訓練中摸索茶的奧妙。

張郁琪:「茶覺」,喚起對茶的味覺、嗅覺、視覺等其感官。馥郁芬芳、苦盡甘來。

鄭伊庭:從前對於茶及水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不曾想過茶也能這麼有深度!這兩天領受到很多品茶的樂趣,也感受到老師的博學多聞,令人十分佩服!雖然我是西餐部門,較少接觸到茶品,但我相信今日所學所見總有一天也能致用。

林詩茹:第一次的盲飲給了礦泉水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在喝水,很好玩。在課堂上學到了品茶方式對喝茶有了不一樣的體驗讓喝茶變的不簡單。

胡鈞婷:加深對茶的知識,將茶的重點直接了解,開啟自己對味覺的靈敏度,加強泡茶的細膩度及技巧,學以致用。

林憶峰:對茶更有充分的了解,今天有機會上台泡茶的感覺真的很棒,自己的缺點都牢牢記在腦子哩,在未來的幾堂課內,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味覺嗅覺的靈敏度,以及學會優美的泡茶表演。

侍茶師培訓已在今年10月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熱絡展開,有興趣的人可參閱課程大綱:https://bit.ly/2qPaWrj,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L2ia1t29PTD9CtjZ8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