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侍茶師學院(ITSA)

[國際侍茶師學院(ITSA)] 全球首發侍茶師 迎餐茶新紀元

【艾瑪臺北報導】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下稱茶人雅興)與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合作,培訓全球首批侍茶師,於25日下午順利完成授證儀式,席間特邀作家李昂、前大法官兼紅酒愛好者陳新民教授、國際侍茶師學院創辦人池宗憲、茶人雅興秘書長張紫薇,以及促成本次合作的亞都飯店總經理顏鎮國與副總羅明威。 

作家李昂對於侍茶師有著很深的企盼,這是顛覆固有品茗吃菜的全新體驗,並且表示若能像是木村拓哉《Grand Maison東京》,台灣若推出與侍茶師職業相關的電視劇,不僅能夠推這新興職業,更能藉這戲劇讓台灣茶走向世界,掀起風潮 

茶人雅興國際侍茶師學院,精心規劃三階段課程,讓學員由淺入深,學習六大茶類、水的知識、如何泡茶以及如何以茶佐餐等技能,經過6個月學科及術科考試後,26位學員合格予以頒授「侍茶師合格證書」及「侍茶師金色勳章」乙枚。

 

本日,除了頒授證書,更讓與會來賓體驗一次餐茶共舞的美好,選出三位合格學員郭安其、姚咨佑及樂啓凡,分別泡飲東方美人、日曬黃茶及1920百年宋聘號。 

天香樓》提供蟹粉拌東方美人,蟹黃鮮東方美人的蜜香味蕾共舞,鮮嫩脆口眼淚碗豆更在東方美人的襯托,顯得特別新清可人 

《巴黎廳1930 x高山英紀》雞肉佐日曬黃茶,黃茶滋味清爽卻帶著濃厚的烤地瓜香氣,搭配帶著炙火香的雞肉,蛋白質與單寧在舌尖像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卻在咀嚼後滋味綿延,令人著迷。 

最後本次學科成績第一名的樂起凡泡一克兩萬元台幣高價的1920年代宋聘號以仿元代青花托小盞飲,體驗元人品茶風貌外更體會到百年普甘醇與新鮮,為授證儀式畫下完美回韻不斷句點。 

本次授證儀式是台灣餐飲的全新開端,餐茶共舞的美好,將從亞都飯店開始傳遞,國際侍茶師學院培訓課程也將繼續向前,以培更多為餐飲帶來新時尚的侍茶師,進化台灣餐飲新風貌! ( 課程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L2ia1t29PTD9CtjZ8 )

 

2020/02/25 侍茶師授證 直播影像

 

合格侍茶師名單

中文姓名 英文姓名
方雨潔 FANG YU CHIEH
李祐齊 LEE YUCHI CHI
李淩維 LIN WEI LI
林詩茹 LIN, SHIH JU
林憶峰 LIN YI FENG
邱相玲 CHIU HSIANG LING
姚咨佑 YAO,ZI-YOU
洪婷婷 HONG TING TING
胡鈞婷 HU JYUN TING
張玉梅 CHANG YU MEI
張明仙 CHANG MING HSIEN
張郁琪 YU CHI, CHANG
張琍婷 CHANG LI TING
郭安其 KUO AN CHI
郭貞伶 KUO CHEN LING
陳文琳 WEN-LIN, CHEN
陳怡君 Jessica YI CHUN CHEN
陳聖華 CHEN SHENG HUA
陳韻雅 YUN YA CHEN
游淑冰 YU SHU-PING
黃穗湘 HUANG.SUI-SIANG
塗宜弦 TU YI XIAN
溫舜光 WEN SHUNG KUANG
劉秋廷 CHIU TING LIU
樂啓凡 STÉPHANE ERLER
鍾嬿茹 ZHONG-YAN RU
順序依筆畫排列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