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茶人雅興

[講座] 藍帶私房點心 玩弄兒時餐FUN

【艾瑪臺北報導】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於台北亞都麗緻飯店舉辦「藍帶私房點心 玩弄兒時餐FUN」,由藍帶廚師Frankie Fang製作創意點心,Sherry、黃文智及黃穗湘做為茶主人,合奏一次點心與茶的味蕾饗宴。

以為放一個點心在旁邊叫做茶點,那可就誤會了!什麼樣的食物配什麼樣的茶,才能夠剛剛好,讓一加一大於二?就是本次活動的主軸,引領愛茗者進入餐茶大門,開啟餐與茶的味蕾奇航。

紀珊如:「看美食節目發現國外大廚在評審餐點時,就算擺盤非常漂亮,但吃的時候一定是所有食材都要一點點入口,因為想要知道『平衡』」,當食物上桌時,茶湯入口時,兩者交織,追求它們所帶來平衡感與味覺昇華。

餐茶,就是讓品茗更加生活化,讓其落入平凡產生盎然生趣,有高手喝茶與餐中間的沒有任何期待值,又該如何修正變得對味,這些正是餐茶配所帶來的樂趣和挑戰!

 

第一道:麥芽QQ餅佐正山小種  茶主人:Sherry

使用瓷器沖泡正山小種,讓全發酵紅茶跟松木煙燻味釋放,因為瓷器沒有泥門與毛細孔,才能夠完美的詮釋正山小種的美味,習茶除了會泡茶,更要對茶背後的歷史文化通透了解與連結。

第二道:醬瓜的回憶佐梨山茶 茶主人:黃文智

茶主人黃文智利用點心〈醬瓜的回憶〉使用的花東好米與石頭,構築出縱谷稻穗風情!

 

第三道:維力塔帕斯佐臨滄青餅 茶主人:黃穗湘

微辣帶著濃濃鳳梨香氣的維力塔帕斯味道強勢,與200年臨滄青餅相遇,勾連出洶湧層次的味蕾衝擊!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