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茶人雅興青茶

[講座] 陳年茶運 藏茶生金─牛欄坑三年垂直品飲

【艾瑪臺北報導】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於8月16日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舉辦「陳年茶運 藏茶生金─牛欄坑三年垂直品飲」,由茶主人羅翠黛分享泡飲3個年份牛欄坑肉桂,讓愛茗者品味「三坑兩澗」之一牛欄坑肉桂的盛名!

肉桂在清代就已是武夷名欉之一,亦稱玉桂,是茶樹品種名也是商品名,是當代武夷岩茶中的新貴,以香氣見長,滋味醇厚回甘略帶刺激感,「岩韻」突出,又以牛欄坑肉桂最負盛名,當今最有名的「牛肉」,在1990到2007年間還未誕生,若今天有人講:「有很老的牛肉」就是假!

本次透過品飲2014年、2018年及2019年三個不同年份的牛肉,體驗時間帶來的滋味變幻,2014年及2019年的牛肉堅果味濃厚,卻能在入喉後勾起陣陣花香在口腔中連綿不斷;2018年牛肉是牛欄坑最為精華的「牛心」,焙火不如2014年的厚重,帶著欉味與淡雅花香,茶湯入口,香氣在齒間徘徊流連,回韻生津,瞬間掃除夏季困頓,令人神清氣爽。

池宗憲帶領愛茗者品賞「牛肉」真滋味,引導建立正確的品茗數據,才能在日後賞武夷茶、賞牛肉之精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