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講座] 功夫茶真滋味─品武夷瑞香、岩乳、百年水仙

【艾瑪臺北報導】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於9月12日下午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舉辦《功夫茶真滋味:武夷茶》品茗活動。

武夷岩茶是早期潮汕品茗最受青睞的茶款,更與功夫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功夫茶是過去文人雅士追求的細膩結晶,池宗憲備齊四寶:紅泥爐、玉書煨、若深杯與朱泥壺,點燃炭爐,在松滔滾水中,展現最正統的潮汕功夫茶。

本次選擇的茶款有高香的瑞香,厚韻的岩乳,以及同時具備香與韻的百年吳三地水仙。

瑞香是武夷茶新品種,由黃旦雜交後代中選育出來,香氣高揚,是初入武夷茶的品茗者會喜歡的茶款;岩乳又名石乳,在武夷山的山澗岩壁中生長,厚韻生津,是許多老茶人喜愛的心頭好;武夷山海拔不超過1000公尺,唯有吳三地老欉水仙是難得的高山武夷茶,百年老欉水仙富含苔蘚欉味,入口淡然圓潤,後韻綿長,可惜產量稀少,是可遇不可求的茶款!

功夫茶講究功夫,現代人忘記了這項傳統技藝,池宗憲藉此機會讓來拚重新認識功夫茶,其中「完成」功夫茶最關鍵因子就是:武夷茶,武夷茶耐人尋味,更讓來賓在離開後,下一次進食之前,都能感受到停留口中的「岩骨花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